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社聯促政府完善「四電一腦」回收計劃

時間:2018-10-16 15:14:4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6日訊 新社聯理事長陳勇全國人大代表,名譽顧問葛珮帆立法會議員,副理事長李世榮區議員,總監李家良區議員、溫啟明區議員、郭芙蓉區議員及梁嘉銘等20位代表,今日(18日)攜同10餘部舊電器向特區政府請願,強烈要求環境局能完善「四電一腦」回收計劃。

  請願代表指出,現時持牌經營「四電一腦」的回收商只有5家,而提供上門回收服務的只有一家「歐綠保」,市民在預約後須等待多日才能運走舊電器。此外,供回收商處理「四電一腦」的土地不足,經常爆倉,是導致回收商減慢回收的原因之一。正由於這些措施未能配合政策,在鄉郊不少地方均發現有被隨處棄置的舊電器,嚴重影響市民安全和環境衛生。

  代表再表示,在收到居民的投訴中,不少是在購買新電器及安排運走舊電器時被雙重收費,反映政府對市民的宣傳不足,導致市民損失及擾民。請願代表強烈促請特區政府要多落區聽取市民對有關政策措施的意見,要盡快增加回收商數目和撥出更多可供處置「四電一腦」的土地,並要全面及定期檢討成效,加強對社會的宣傳。

  最後,請願代表將舊電器放置在政府總部前,以示對特區政府未能有效推行「四電一腦」回收政策表達不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