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澳啟動應急措施抗颱風「山竹」

時間:2018-09-14 19:22:5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14日訊 大澳位處臨海低窪地區,每逢強颱風吹襲均對當地做成一定程度的損害。面對超級颱風「山竹」逐漸逼近本港,特區政府嚴陣以待,離島各界對大澳的情況更是尤為關注。

大澳啟動應急措施抗颱風「天竹」

  吸取去年「天鴿」襲港的經驗,離島各界提前為大澳的防災工作作準備。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李炳威、離島區議會副主席余漢坤、大嶼山警區指揮官何潤勝高級警司、大澳鄉事委員會主席劉焯榮、大嶼山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黃子文現正籌劃及安排各所屬部門及有關人士,全力開展大澳的防災工作。黃子文更親自帶領50位少年警訊成員,前往大澳支援一連串的防災工作。

  奉特區政府籲防災工作以將颱風的影響降至最低為原則,上述有關單位現已安排東涌會堂作臨時庇護中心,並逐家逐戶告知大澳居民最新的防災訊息,勸諭市民暫時撤離,及安排車輛於明日接載年長及行動不便之居民前往臨時庇護中心暫避,又協助居民把家中電器遷往高處,以期最大程度保障居民之生命財產。

  與此同時,各有關部門現正收集大澳長者之親屬聯絡方法,以便作緊急聯絡及善後措施之用。此外,防災單位現正全力加固棚屋,以竭力保護大澳漁村的重要標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