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灣區青年項目分享會舉行 聯合發布首批90個項目

時間:2018-08-19 14:59: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分享會現場(全媒體記者劉國權、黃仰鵬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黃仰鵬、莊恭誠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聯合行動」項目分享會今日在深圳紫荊山莊舉行,來自香港的200多名青年與會交流互動,探討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會上,青年聯合行動發布首批90個項目,涉及創業就業、青年服務及教育培訓等七大類。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出席分享會。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出席分享會(全媒體記者劉國權、黃仰鵬攝

  在分享會上,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首席專家、副院長陳廣漢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做專題演講。他指出,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發展戰略,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能為香港的發展提供新的功能,新的領域以及新的空間。

  陳廣漢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經濟是基礎,制度是保障,人才是關鍵。他指出,在人才方面,中國香港擁有5所入圍QS全球排名的大學和國際化科研環境,港澳高校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能發揮巨大優勢,吸引國際一流學者和科學家。

陳廣漢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經濟是基礎,制度是保障,人才是關鍵。(全媒體記者劉國權、黃仰鵬攝

  他同時指出,粵港澳大灣區要打造成世界級的大灣區,以科技創新為主導,是未來產業和功能定位的重要方向。大灣區應從世界灣區經驗找啟示,看清當前發展的當務之急,比如香港可在現代金融業,發展總部經濟等方面多嘗試和努力。

  此次項目分享會上,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聯合行動共發布了首批90個項目,包括創業就業、青年服務、交流實習、教育培訓、競技競賽、專業服務、青年論壇等七大類,其中涉及創業就業的有24個項目,大部分項目需要資金支持、場地支持或政策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