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陸頌雄:支持禁止「香港民族黨」 向「港獨」說「不」

時間:2018-07-17 14:40: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17日)表示,正考慮助理社團事務主任建議,就是否行使《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會給予對方21日時間申述,再作決定。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表示,工聯會支持政府及社團事務主任依法辦事,引用《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向「港獨」及危害國家安全的組織說「不」。

陸頌雄表示,支持禁止「香港民族黨」  向「港獨」說「不」資料圖片

  陸頌雄表示,「香港民族黨」一直明目張膽推動「港獨」,違反國憲法、基本法和《刑事罪行條例》,危及國家安全及領土完整,亦違背「一國兩制」精神和港人根本利益。根據《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行使言論及結社自由同時,應受到保護國家安全或公眾秩序的法律所限制。特區政府按照《社團條例》第八條啟動有關禁止該黨的活動,完全是合法、合理及合情的,也是回應社會的期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