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經緯:國家支持利港經濟轉型

時間:2018-06-14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中國商會主席陳經緯表示,國家的支持有助香港發揮創科優勢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香港中國商會主席陳經緯博士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回應24名在港兩院院士的信時,特別強調要促進香港和內地加強科技合作,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他形容,國家的支持為本港注入一支強心針,有助香港發揮創科優勢,突破瓶頸,提高科研成果轉化水平和效率,加快經濟轉型升級。

  陳經緯指出,創科發展目前已成為香港社會的熱點話題,政府近年做了大量工作,包括成立創新及科技局、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計劃、與深圳合作在落馬洲河套地區設立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注資500億元支持創科等,均已初見成效。他認為,香港創科發展基礎雄厚、優勢明顯,擁有43位全國兩院院士,在整個華南地區處於領先地位,令香港在人工智能、生命科學等不少科研領域都走在了世界前列。

  他續稱,近年國家實力的迅速提升與科技水平不斷進步,在促進香港創科發展的同時,亦為香港科研人員提供了大展拳腳的廣闊舞台。加上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擁有法治廉潔、資訊自由、重視保護知識產權、與國際接軌等傳統優勢,資金流方面擁有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完全有條件,有能力在國家的支持下打造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