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會徵學員 中三畢業可投考

時間:2018-06-12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見習騎師黃俊(前)及賽事見習學員示範策騎及照顧馬匹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余偉詩報道:學校放榜期將至,香港賽馬會昨日展開招募賽事見習學員,中三畢業便可投考,若獲取錄起薪點由一萬餘元起,實習三至七年月薪可達二萬元,為騎師夢踏出第一步。前香港青年單車隊隊員、現為見習騎師的黃俊,完成中四後入讀見習騎師學校,出道約三個月,已贏得11場冠軍佳績。

  24歲的黃俊稱,當年自覺身形較單車隊其他隊員「輸蝕」,騎馬跟單車也講求平衡與速度,故「轉戰」賽馬行業。他於14年6月從澳洲受訓後,今年三月底回港當見習騎師,截至本月10日在港出賽102場,贏得11冠9亞9季佳績。

  21歲的見習策騎師王俊暉稱,2014年投考賽事見習員,體能不過關,他不斷訓練,去年終獲取錄。他稱原想成為騎師,但體重不達標,遂轉攻策騎師,他稱騎術學校學員凌晨四時就要起床操練,冬天也不例外,寄語師弟妹一定要堅持。

  陳念慈:體能態度均重要

  馬會由昨日起至7月13日招募賽事見習學員,25個名額,為有意投身賽馬行業的青少年打好「基本功」。見習騎師學校校長陳念慈稱,學員完成訓練後,導師按表現、學生興趣等決定其路向。選拔學員時,體能與態度均重要。

  有意投考者需年滿15歲,完成中三課程,獲選學員起薪點為一萬餘元。學員需在廣州黃村接受九個月基礎課程訓練,經三年或七年實習,可成為騎師、策騎員等。初級策騎師現時入職薪金為1.5萬元,另加策騎獎金,月薪可達二、三萬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