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香港憑藉國家改革開放轉型成功

時間:2018-06-08 12:54:0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8日)出席財新峰會香港專場致辭時表示,在國家改革開放40年時間中,香港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

  憑着國家改革開放,香港成功轉型,從制造業中心成為國際金融中心、航運中心、貿易中心。林鄭稱,香港要發揮所長,回應國家所需,為發展注入新動力。

林鄭:香港憑藉國家改革開放轉型成功

林鄭稱香港憑藉國家改革開放成功轉型(大公報資料圖)

  林鄭月娥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到要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支持香港在推進「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人民幣國際化等戰略中發揮優勢和作用,這些都是新格局帶來的新機遇。

  林鄭月娥強調,新機遇中仍有危機,所以特區政府要積極應變,推進管理新風格、政府新角色、理財新哲學。對於理財的新哲學,林鄭表示,香港應該採取更積極的公共財政政策,政府會大力投資對香港有利的項目,比如創新科技。政府還會運用財務措施促進金融社會發展,譬如積極發行政府債券,特別是綠色債券,配合國家發展「綠色經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