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反對派美化暴動 集會冷清

時間:2018-05-28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反對派舉行的「聲援旺角暴動案被告」集會,場面冷清\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梁天琦等人暴動罪成後,反對派接連為他們造勢。「星火同盟抗爭支援」昨日在金鐘政府總部外的天橋樓梯對出,舉行聲援旺角暴動案被告的集會,但只有數十人出席,場面冷清。多個反對派、「港獨」分子紛紛美化一眾被告的暴行,聲稱這些人是「政治犯」或「義士」,又稱雖然不認同暴力抗爭,但這些都是肯承擔的人,即使對方有錯,也要站在他們一方。身為資深大律師的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更公然聲稱,法官判刑要合乎比例雲雲,律政司亦不要窮追猛打雲雲。

梁家傑籲「律政司別窮追猛打」

集會昨日在下午五時開始,不同路線的反對派、「港獨」分子都有出席集會,「星火同盟抗爭支援」發言人Kelvin聲言,組織成立於去年三月,是一個主要平台支援因為抗爭入獄的人。他又稱,自己曾在壁屋監獄入獄兩星期,所以明白箇中感受雲雲。

梁家傑昨日是第一個發言的嘉賓,他稱,「星火同盟」去年12月曾找他公開在街頭呼籲市民為在囚人士寫聖誕卡。他又企圖「漂白」一眾被告和在囚人士的罪行,聲稱這些人都是為了保護香港的價值、自由和人權,他聲援這些人是應有之義。梁家傑更公然呼籲法官判刑時要反映事件的歷史時空,而判刑亦要合乎比例;律政司亦不要窮追猛打雲雲。

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亦盲撐一眾旺角暴動案的被告,他表示不認同暴力,又說但雞蛋與高牆之間,他永遠站在雞蛋一方雲雲,並提及「即使雞蛋有錯」。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聲言,希望社會對這些被告或在囚人士有多一分理解,即使過去他與「本土派」有不少分歧,但面對強權壓迫,希望社會大眾要互相理解。

即將面臨判刑的青年新政梁頌恆,昨日也有到場。

煽動市民 「以有用之軀去贏」

梁頌恆引用《蘋果日報》專欄作家李怡早前的文章,聲稱有一類人被判罪只因道德水平高,這些人就是政治犯。梁頌恆又稱,現時香港禮崩樂壞,除了粗口沒有其他更好的形容詞。他更煽動說,期望大家做好本分,令自己變得更強,在決戰之日就以有用之軀去贏。

龜縮多日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昨日現身,揚言這些人不是暴徒,應該稱為「政治犯」,又反問這些政治犯有哪一位是壞人,「有哪一位大奸大惡?有哪一位真是去打劫殺人放火?有沒有騙人?他們比很多香港人還要心地善良。」言論令人側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