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問卷交代18個土地選項供應量

時間:2018-05-27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銅鑼灣利舞台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問卷進一步交代18個土地供應選項的潛在供應量,棕地發展、公私營合作發展新界農地儲備等四個短中期選項,十年內可供應土地最多僅323公頃,不足填補800公頃短中期土地短缺。問卷以「點心紙」形式簡介各選項的供應情況,市民可揀選認同土地選項,並提出其他建議。

  問卷有五版,首頁交代背景資料,強調香港長遠欠缺至少1200公頃土地,即超過60個維園面積,而專責小組認為實際短缺較1200公頃為高。問卷列出了短中期及中長期土地供應選擇的預計可供應土地面積,市民須計算在每一個分項中土地面積總和,以短中期選項為例,若市民希望發展棕地,私人遊樂場及佔地廣的康樂設施,便需自行計算110公頃、60公頃及3公頃的總和。

  問卷亦設有開放式問題,詢問市民對18個土地供應選項以外的建議。每份問卷設有編號,提交多份複印問卷會被視為無效。不過,有市民反映,問卷要自行計算選項的土地面積總和比較麻煩,亦有人認為部分選項應加入更多細節介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