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元朗鄉中微電影《白日夢》奪冠

時間:2018-05-27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左起)易偉敬、陸嘉慧、馮芷盈、陳樂瑤拍攝的短片《白日夢》獲得冠軍

大公報記者 林海瑩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由港鐵支持的全港中學生數碼傳訊創作比賽昨日謝幕,以「港鐵點止鐵路咁簡單」為題拍攝短片,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隊伍拍攝的《白日夢》,勇奪冠軍,將於暑假前往北京參觀及交流。港鐵主席馬時亨與學生分享心得時表示,現時香港負能量太多,希望學生可帶給香港更多正能量。

  今年共逾50支隊伍參賽,歷時兩個月選出五強。奪冠的短片《白日夢》,由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馮芷盈、易偉敬、陳樂瑤、陸嘉慧同學製作,講述在充斥物質主義的社會,年輕人如何堅持自己夢想,其演技受評審一致好評。

  片中扮演女主角的馮芷盈稱,最大的困難在於短片原本有十分鐘,因超出比賽規定時限,最終須縮至六分鐘,還要不影響短片主旨,對能獲冠軍感到受寵若驚。冠軍組將於暑假與YouTuber兼比賽大使易卓邦前往北京,參觀港鐵在北京營運的鐵路,一同製作拍攝遊記。

  亞軍由中華基督教會基智中學的參賽隊伍獲得,參賽者之一羅芷晴表示,能得獎是對自己的肯定及支持。季軍則由基督書院的參賽隊伍奪得。

馬時亨籲拍出貼地作品

  馬時亨與學生交流時表示,如果他拍攝的話,第一時間會想到港鐵的優先座,年輕人見到老人家即刻讓位的故事,傳播正能量,他稱「好多溫情事發生在車廂內。」

  馬時亨又建議學生的作品可更貼地,從獨特視角去拍攝,才會令人印象深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