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良好關係是治本方法

時間:2018-05-27 03:15:09來源:大公網

  對於有印傭涉嫌將尿液混入水中讓女僱主飲用,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表示,外傭負責煮食供僱主一家,對有人存心「加料」真是防不勝防,僱主只能不時到廚房了解外傭煮食情況,亦可與外傭同枱一起食同一樣的飯餸,防止對方加料落餸菜。她指最重要是建立良好僱傭關係,取得互信才避免「加尿」事件發生。

  印傭尿餵少主囚九月

  據一名泌尿科專科醫生指出,尿液是人體排出體外的垃圾,內含尿素和電解質,正常人體的尿液是沒有細菌,但不排除排出體外後沾上其他病菌,若長期飲尿,可能影響腎臟功能。不過,如只飲一次,應對身體沒有實質影響;對於有指飲尿有強身健體及可醫病等,醫生指說法並無根據。

  本港過往曾發生外傭將尿液混入水中讓僱主飲用事件。2010年,一名26歲印傭如廁後,將含有尿液的污水給四歲少主飲用,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一項意圖損害而施用有害物品罪,但堅稱為使小孩子更聽話,才遵家鄉習俗餵尿,最後被重判入獄九個月;同年另一名24歲印傭用自己尿液溝水開奶,被裁定意圖損害而施用有害物品罪罪成,判監四星期。

  根據香港法例《侵害人身罪條例》中「意圖損害而施用毒藥等」,任何人意圖使他人受損害、精神受創或惱怒,而非法及惡意向他人施用毒藥或有害物品,即屬違法,循公訴程序審訊,最高可被判監禁三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