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美芬:行人專用區原意好但已變質

時間:2018-05-27 03:15: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油尖旺區議會上周四通過要求當局終止旺角行人專用區的動議,政府表示工序需時約四個月。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形容,旺角行人專用區設立原意是好,但現時已變質,表演分貝淪為「鬥大聲」,嚴重滋擾附近居民。她表示,立法會將跟進及督促政府跨部門跟進。

  旺角行人專用區昨晚仍然熱鬧,西洋菜南街沿路街頭歌手、雜耍、占卜、照相、畫畫、旺角鳩嗚團照樣擺攤檔。自2008年已在行人專用區唱歌的周先生表示,「無得唱歌就去公園捉棋」,唱歌只為興趣不收分文,之後不會轉到西九文化區,因該處對音響器材的要求較嚴格,周太則慨嘆被其他表演者連累,稱一直守規矩控制聲浪,對「殺街」感到無奈。

  梁美芬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政府本想為行人提供更多空間,但過去幾年,行人專用區存在嚴重噪音問題,表演分貝過高,行人專用區曾縮短開放時間,但措施不奏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