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獨聯」美化旺暴宣「獨」 市民怒批

時間:2018-05-27 03:15:04來源:大公網

  圖:「港獨」組織舉行集會,聲稱視梁天琦等暴徒為英雄,為旺角暴亂塗脂抹粉 大公報記者攝

  「港獨」「自決」公然合流亂港。自認本土民主前線和青年新政接班人的「學生獨立聯盟」,昨晚公然在旺角街頭舉行「港獨」集會,視梁天琦等暴徒為英雄,為旺角暴亂塗脂抹粉,叫囂「香港獨立,以死相搏」口號,現場約有過百人圍觀,途經的市民、遊客怒批「廢青」「博懵」。《大公報》發現,表面是學生主導的活動,背後由激進反對派和「自決派」配合,召集人陳家駒自認28歲並非學生,為姚松炎助選的地區組織「維修香港」、人民力量、旺角鳩嗚團提供音響物資及派人參加,顯示「港獨」與「自決」分子密不可分。/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

  旺角行人專用區被區議會通過「殺街」後首個周末,「學生獨立聯盟」在網上號召昨晚舉行「睇住香港,旺角公義」,聲援所謂旺角暴亂「義士」。召集人陳家駒顛倒是非大讚梁天琦等人旺暴行為,稱會「繼承」梁天琦及其他「義士」的理念,為「香港獨立」而奮鬥,又播放「本土民主前線」製作美化「旺暴」的短片。陳家駒還多次帶領高叫「香港獨立,以死相搏」,以及本土民土前線「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又不斷重複「香港獨立是唯一出路」。

  市民遊客對「港獨」反感

  集會期間有途經內地客看見「香港獨立」旗幟,即連連搖頭繞路離開;集會期間,有不滿、反感的市民舉機拍攝「港獨」分子,怒批「廢青」「博懵」,亦有指罵「港獨」的內地旅客一度與圍觀者互罵,迅即被警員拉走勸離現場。警方西九龍總區刑事部人員,以及多名便衣警員在場戒備,集會開始前查核部分青年身份證,搜證隊警員全程拍攝集會。

  「學生獨立聯盟」發言人呂俊賢、中大學生會會長區倬僖、城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劉嘉譽、理大學生會會長林穎恆、學生動源鍾翰林、「港獨」人士鄭俠、梁金成等先後發言,亦有一名沒有透露身份,自稱服刑完畢出獄的「旺角義士」出席發言,稱不會放棄,繼續堅持推動「香港建國」雲雲。戴上「光復香港」字樣頸巾到法庭旁聽,被控藐視法庭罪成罰款的老婦王鳳瑤,舉起黃傘參加集會,應陳家駒邀請上台高叫「港獨」口號。

  明顯以主張「港獨」為綱領的「學生獨立聯盟」,是本土民主前線和青年新政的接班人。陳家駒曾經成立名為「我們是未來」的「傘兵」組織,陳家駒本身是參加區選的「獨卒」,與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關係密切。陳家駒近日動作頻頻,與「學生動源」及多家大學學生會勾結,走進校園「播獨」招攬學生,企圖壯大聲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