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館開幕 林鄭:將成必看景點

時間:2018-05-26 03:15:09來源:大公網

  中環新地標「大館」開幕(圖),以本地藝術家設計的光影匯演及法國劇團演出揭開序幕,下周二起開放公眾預約參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形容,「大館」將成為市民及遊客的「必看」景點,後代會對傳承這個項目感到驕傲。香港賽馬會主席葉錫安稱,日後所得盈餘也將全數用於大館。/大公報記者 曾敏捷(文)麥潤田(圖)

  馬會斥資38億元完成活化的舊中區警署建築群「大館」,昨日舉行開幕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賽馬會主席葉錫安等,主持亮燈儀式。林鄭月娥致辭時提到,「大館」是她出任發展局局長時推動的保育項目之一,無論項目規模、地點、公眾期望、造價以及新舊建築的兼容性等,都令其成為特別敏感的項目。她感謝馬會投放大量資源照顧大館,活化成果出乎預料地好。

  馬會:未來十年繼續支持營運

  林鄭月娥形容,「大館」是保育的光輝榜樣,也是「保育中環」的里程碑,值得不同年齡層市民來訪,是遊客「必看」的景點,後代會對傳承這個項目感到驕傲。

  香港賽馬會主席葉錫安稱,大館是馬會歷來支持最大規模的活化項目,需時十年,並投放了大量資源,但能夠為社會創造價值,惠澤後代,是物有所值。馬會已跟政府協議,未來十年會繼續管理及支持大館營運,日後所得盈餘也將全數用於大館。

  市  民參觀須提前預約

  開幕禮上,營房大樓外牆及大樓前的檢閱廣場變身舞台,由本地藝術家林東鵬設計的光影匯演《創造未來的歷史》打頭陣:經典警察劇集《新紮師兄》主題曲「伴我啟航」的背景音樂響起,大館的早期繪圖、太平山下的城市變化、大館檢閱廣場的芒果樹……在大樓外牆上映,以熟悉的音樂、生動的插圖,敘述着大館的故事。法國不具名劇團的《夢幻之馬》表演接棒出場,白衣舞者在交響樂指揮下,在廣場上起舞,由輕盈充氣物料塑造、漂浮半空的「夢幻之馬」則穿梭在大館建築物之間。兩個表演之後還會有免費上演場次,有興趣市民切勿錯過啦!

  「大館」將於本月29日正式開放公眾參觀,市民除可參觀原有建築,亦可到新建兩座美術館及綜藝館,參與藝術表演及教育活動。參觀者需提前在官方網站或透過手機程式預約入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