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7000善信參與浴佛祈求和諧

時間:2018-05-23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左三)、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二)、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長老(左一)一起主持鳴鐘儀式\大公報記者 蔡文豪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香港佛教聯合會昨日舉行一年一度浴佛大典,有7000人參加。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長老一起主持鳴鐘儀式。寬運長老致辭時希望市民透過浴佛洗滌內心的貪嗔痴,讓社會更和諧,市民更幸福。劉江華則寄望佛聯會繼續廣傳佛法,弘揚慈愛精神。

  寬運長老:洗滌內心貪嗔痴

  農曆四月初八佛誕吉祥日,全港多區都有浴佛活動,紀念佛陀釋迦牟尼誕生2562年。佛聯會在紅磡體育館舉行佛誕慶典,一眾高僧、嘉賓先向釋迦牟尼世尊聖像行三問訊禮,並齊唱佛寶歌。

  譚鐵牛、劉江華、寬運長老主持鳴鐘儀式,吉祥鐘三響,一求佛光普照、天下太平,二盼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三冀百業興旺、香港社會祥和。

  寬運長老致辭時表示,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後,特區政府將佛誕訂定為公眾假期,這不僅是肯定佛教對社會的貢獻,同時,也希望藉着這一個特別的節日,借助佛教安頓人心的力量,把佛陀的慈悲和智慧散播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讓我們的社會更和諧,市民更幸福。

  寬運長老指,藉由浴佛憶念佛德,不僅沐浴有形的佛像,更重要的是以佛法的甘露滋潤心田,以清淨法水洗滌內心的貪嗔痴。

  佛聯會從本周日起舉辦一連三日的「佛誕節」慶祝活動,包括在紅館戶外廣場設公眾浴佛區,讓市民以香花淨水浴佛,還有萬人皈依、佛學講座、音樂法會等,預計三天活動共有逾十萬人次參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