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天瑞邨狂男燃燒彈掟鄰居

時間:2018-03-31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瑞林樓被縱火單位地下留下燒毀痕跡,單位門外安裝閉路電視(紅圈)

  公屋出現燃燒彈縱火狂徒!天水圍天瑞邨一單位女住戶,前晚她獨自在家,門外突然傳出異聲,開門驚見大門已被煙封,她高呼求救,幸有鄰居及時取出家中的滅火筒撲滅,將她救出鬼門關。事後她對警方稱,曾因噪音問題與鄰居爭執。案件列作縱火案。起火單位門外裝有閉路電視,重案組探員翻看「天眼片」鎖定疑人,昨夜拘一名同邨男子。/大公報突發組

  「天眼片」鎖定 警拉疑人

  縱火案由元朗警區重案組接手,據悉,探員除取走起火單位的閉路電視片段,並搜集現場大廈、附近商場的閉路電視片段,迅即鎖定一名與女事主住同一屋邨樓宇的男鄰居,經整日搜捕,至昨晚拘捕一名46歲劉姓男子,通宵扣查。

  起火單位在瑞林樓24樓,姓梁女戶主(48歲)一家四口居於此。前晚八時許,梁婦獨在家中,突然聽到門外有響聲,她開門查看,即見門外冒起大量濃煙,火光閃爍,她驚惶失措高呼求救,一名陳姓男鄰居聞訊,即時從家中取出一個家用滅火筒,迅即將火救熄,梁婦慌忙逃離寓所暫避。消防員到場時火已熄滅,證實無人受傷。

  消防員調查後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交警方跟進。警員在門外檢獲玻璃碎片,經查問下,得悉梁婦曾因噪音問題與人爭執,不排除因此遭擲燃燒彈報復。警員初步鎖定一名可疑男子,隨即增援,帶備盾牌和爆破工具登樓搜捕,但暫未有發現。

  據梁婦稱,早前因噪音問題曾遭人投訴,及後其單位鐵閘門被人用硬物撞穿,匙孔又遭塞入異物。梁婦遂在門外安裝兩個閉路電視,及拍下可疑男子,並已報警。梁婦又稱,前晚事發前,她再翻看閉路電視,又拍下有一名男子在門外徘徊。探員事後取走錄影片段。

  勇街坊救人救火後呼「好彩」

  臨危不亂取滅火筒撲救的鄰居陳先生憶述,前晚聽到玻璃碎裂聲響,並有輕微的爆炸聲,他出門查看,見對面單位門外起火,濃煙充斥走廊。早年住過木屋區的他,對防火警覺性高,工作時亦曾遇過火警,所以購買了滅火筒放在家中,以策萬全。前晚及時救火,令梁婦及街坊避過一劫,陳並未領功,只頻呼「好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