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成立 促三地交流助港青北上追夢

時間:2018-03-24 17:52:03來源:大公網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24日成立,出席嘉賓剪綵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孫青川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成立典禮」24日於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演講廳舉行。成立典禮由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深圳市青年聯合會秘書長朱越人主禮,逾百位來自粵港澳三地的政商界人士及青年創業者出席典禮。

  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致辭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孫青川攝)

  楊成偉在致辭時表示,協會成立時機非常好,宗旨清晰。在剛剛閉幕的全國兩會上,粵港澳大灣區多次被提及,成為「熱詞」,體現中央政府為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提供戰略支撐和重要平台。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制度建設已取得初步成效,三地政府推進合作,包括梳理先導政策措施、項目等。

  楊成偉還表示,香港青年北上追夢有很多成功案例,中央政府將繼續出台更多政策措施,便利香港青年到內地生活發展。他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提到的「中華民族偉大精神」,勉勵港青發揮創造精神、看準方向、努力奮鬥。

  深圳市青年聯合會秘書長朱越人致辭(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孫青川攝)

  深圳市青年聯合會秘書長朱越人在致辭中表示,深圳是年輕的城市,致力為青年發展提供更多資源,助力青春夢想。他希望三地青年通過青年協會的平台,展現自我,實現夢想。

  協會全體會董在李培帶領下宣誓就職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孫青川攝)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創會主席李培在發言中表示,協會以大灣區發展規劃為藍圖,凝聚粵港澳三地社區青年力量,互動互助互補,幫助港澳社區青年了解國情,促進三地文化交流,和諧共融。未來他將帶領團隊,勇往直前,舉辦多次就業講座及交流團,承擔促成者角色,協助大灣區青年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