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委任36精英

時間:2018-03-22 03:15: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報道:特區政府昨日宣布,新成立「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主席,並委任36名重量級政商界人士出任非官方成員,聚焦香港未來發展和推動創新的策略,並於下周即召開首次會議。

  新成立的「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由林鄭月娥親自擔任主席、三司以及特首辦主任為官方成員,顧問團更有36名來自不同界別的非官方成員,包括西九文化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將接棒長和主席的李澤鉅、九龍倉首席顧問吳光正、渣打大中華及北亞地區行政總裁洪丕正、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東亞副行政總裁李民斌、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譚允芝等。

  林鄭月娥昨日會見傳媒時表示,以往幾屆政府,都有幾個高層次的諮詢委員會,包括策略發展委員會等,今屆她將整合為「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她說,顧問團各成員都是社會上非常有經驗,尤其是國際經驗的社會領袖,相信有助她推動政策時更了解國際形勢,也可透過他們龐大的企業網絡,推廣香港及與國際接軌。林太表示,顧問團成立後即會於下周召開首次會議,認為成員在百忙中願意抽空加入,反映他們對香港熱愛和信心,期待與顧問團緊密合作,塑造香港的未來。

  另外,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亦將於下月三日出任由中央政策組改組的「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負責統籌重要的跨局政策。而民政局常秘一職則由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接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