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港生破天荒見京官

時間:2018-03-20 03:15:25來源:大公網

  圖:湯家驊(左)希望港生通過與中央官員和內地學者交流,更深入了解內地與香港關係

  民主思路明天(21日)啟程訪問北京,計劃拜會國家發改委、國務院港澳辦、基本法委員會、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表示,屆時會攜民主思路出版的《「一國兩制」指數研究報告》,與中央官員交流香港最新的政治狀況,並探討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等經濟發展議題。

  今次訪京團的一大亮點,是民主思路將首次帶同轄下政治及行政學苑的20位同學赴京,希望年輕人有機會直接與中央官員和內地學者交流,讓他們對內地與香港關係有更深入了解。除了「跟住大人」破天荒見京官,同學們亦會參觀人民大會堂、故宮等,行程可謂軟硬兼顧、相當豐富。

  雖然成立時間不長,但民主思路一直不忘培養未來接班人。除了學苑本身,民主思路最近更招攬了在牛津大學修讀「神科」政治、經濟、哲學(PPE)的港生加入,擔任政策研究員。湯家驊向鄭晴大讚新加入的年輕人,有能力,有熱誠,期待他們充實、壯大團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