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子健虛報案 擬呈「天眼片」作證

時間:2018-03-14 03:15: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涉嫌虛報光天化日下被人迷暈擄走兼施虐,案件昨日在九龍城法院再訊。控方提出以閉路電視影片作證,否則證人可能逾百人,案件押後至6月15日審前覆核,林子健繼續獲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42歲被告林子健,報稱無業,昨日在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和母親等陪同下到法院應訊。林子健否認一項「明知地向警員虛報有人犯罪」的控罪,他在庭上聲稱自己是「無辜的受害者,寧死不屈!」隨即被裁判官打斷,要求他直接答辯,林子健才答「我絕不認罪!」

  辯方預計會傳召三名專家證人。控方透露本案有172位證人,若辯方不爭議閉路電視影片的連鎖性,將可減少證人數目。裁判官指出,不容許控方傳召這麼多證人,否則要交由上級法院處理。

  案情指,林子健去年8月11日在瑪麗醫院病房內,向偵緝警員黃繼霈報稱前一天(10日)於旺角咸美頓街至砵蘭街附近被數名操普通話的大漢擄走施虐。

  資料顯示,林子健對外宣稱遭人擄走,並在大腿打上廿口釘書釘。但警方事後翻查砵蘭街一帶的閉路電視,未發現他所稱的擄人事件,於是拘捕林,控以「誤導警務人員罪」,早前改為「明知地向警員虛報有人犯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