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今11℃下周六27℃ 流感恐回升

時間:2018-03-09 03:15:2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趙凱瑩報道:天氣乍暖還寒,本港一周內恍如經歷春夏秋冬四季,繼周一錄得27.8℃,成為歷來第二熱的「驚蟄」,天文台昨日發出寒冷天氣警告,更預計今日氣溫低至11℃,天寒有雨,但預測下周回復溫暖潮濕,下周六氣溫高達27℃。有家庭醫生估計,流感求診市民稍後或會回升,呼籲市民勿掉以輕心。

  衛生署最新數據顯示,流感活躍程度雖開始下降,但仍在高水平,料會持續一段時間。前日新增四宗成人死亡,令今年至前日累計錄得321人死亡。

  衛生署昨日公布《流感速遞》,過去一周(2月25日至3月3日),流感病毒佔所有呼吸道樣本的比例為21%,低於前一周的26%,但仍屬高水平。普通科門診每千個診症便有7.6宗是流感,私家醫生則有47.9宗,均低於前一周的8.1宗及57.4宗。學校及院舍爆發個案則上升,本周首四日(3月4日至7日)有38宗爆發,163人感染,多於過去一周的19宗涉82人。

  冬季流感料延至五月

  家庭醫生陳念德向《大公報》記者表示,其診所近日流感求診的人數稍微回落,由高峰期的約200人,降兩成至約150人。不過,天氣轉寒後兩日,求診者會上升,提醒市民每日留意天氣穿衣,「天氣又凍又熱,好易着唔夠衫、或着太多衫,容易病。」家庭醫生朱偉星亦稱,潮濕天氣易傳播疾病,市民勿掉以輕心。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表示,除了當局較早前加訂的北半球疫苗會在本月中到港外,當局已向藥廠額外訂購二萬劑南半球疫苗,預計下月中到港,料大多用於政府疫苗資助計劃。由於冬季流感可能延到四、五月才結束,她呼籲高危者接種疫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