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復活節高鐵賞花團 港人新寵

時間:2018-03-09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不少港人「請三日放十日」自製悠長假期到外地旅遊

  月底就是復活節,又是外遊高峰期,連同清明節假期,香港打工仔可「請三日放十日」自製悠長假期。旅遊業議會公布,今年復活節外遊團費平均加價5%,但估計報團人數仍按年升5%至10%。春暖花開,短線遊以日、韓賞櫻團暢銷外,乘高鐵往內地華東賞花團同樣成為港人新寵,大家花得起也「花得喜」。有旅行社稱,前往福建、貴州等地的高鐵賞花團最受歡迎,造就內地團整體收客較預期理想,升幅高達雙位數字。/大公報記者 謝進亨

  旅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稱,本港今年經濟向好,港人外遊意欲強,部分旅客早於農曆年前已開始預訂。復活節假期適逢櫻花花季,日本、韓國的賞櫻團銷情暢旺以外,華東地區的賞花團也受旅客歡迎。

  遊內地團收客雙位升幅

  中旅社副總經理吳熹安稱,今年推出的內地高鐵團以賞花為主,例如3699元起的貴州黃果樹大瀑布、馬嶺河峽谷、萬峰林五天高鐵團,2999元起的廈門、大小金門「雙城」四天高鐵團等,皆受港人歡迎;其餘港人熱選景點包括四川海螺溝、江西婺源油菜花。

  吳熹安表示,受機票及酒店房價影響,復活節團費雖按年升約10至15%,幸於假期「撞正」內地花季,加上天氣回暖增加港人出遊意欲,帶動內地團收客情況較預期理想,錄得雙位數字升幅。

  另外,旅議會昨日公布復活節假期(3月28日至4月1日)團費資料,今年平價團團費以台北升幅最大,四天台北團最低團費為4199元,按年升50%。其次是泰國曼谷五天團,升33%至4399元;泰國布吉五天團、日本本州五天團亦分別索價5799元及9799元,分別升23%及27%。團費下調的則有新加坡、馬來西亞五天團,按年跌25%至4289元;美國七天團及非洲七天團亦下調27%及21%,至7899元及13399元起。

  團費加7% 依然踴躍

  縱橫遊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袁振寧說,今年復活節檔期旅行團團費平均按年加5至7%。適逢「港人外遊聖地」日本、韓國,兩地櫻花預計在本月底至下月初盛開,故報團情況理想,花期最早的東京、京都賞櫻團已近乎爆滿。至於今年新推、6899元起的韓國釜山鎮海軍港節賞櫻五天團;索價近2.6萬元由名人帶團的九州賞櫻五天團,同樣「有價有市」。他預測,復活節客量及生意額,有望按年錄得單位數字增長。

  永安發言人則稱,今年復活節團費整體增幅為2%至3%。今年最熱門的短線遊仍是日本、韓國。客人由於農曆新年假期後開始報名,而上星期的報團情況最踴躍,現時已六成滿,至於長線遊方面則以歐洲、澳洲為主,現時已達八成滿。

  康泰旅行社董事及行政總裁黃進達表示,今年內地遊賞花團也大收旺場,特別是貴陽高鐵賞花團,暢遊平壩萬畝櫻花園、黃果樹瀑布特別受追捧,報團情況已有九成額滿,其他地點如桂林、南昌、武漢以及上海蘇州團也因有不同的賞花行程而相當受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