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若心中無鬼 何懼《國歌法》/蔡樹文

時間:2018-03-09 03:15:20來源:大公網

  早前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將《國歌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香港因此須就《國歌法》進行本地立法。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將於本月23日召開會議,討論《國歌法》立法事宜。

  對於贊同及尊重國家的人而言,國歌作為國家的標誌,香港就《國歌法》立法,根本是無可非議、順理成章。這天經地義的事情,在香港卻引起某些人憂慮和恐懼,若非有些人心存對國家不敬,心中有鬼,打出反中亂港大旗、鼓吹「港獨」及分離意識,又何懼《國歌法》本地立法?

  《國歌法》展開立法程序消息一出,在具體條文未曝光之前,某些政客紛紛跳出來,提出各種假設性問題妖言惑眾,說什麼避免港人誤墮法網,要進行公眾諮詢、用什麼白紙草案雲雲。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若心中無鬼,又何懼怕《國歌法》。

  所謂公眾諮詢更是離譜,正如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范徐麗泰指出,國歌、國旗和國徽都是國家標誌,沒有需要進行諮詢,她反問,「難道是要改國歌嗎?」她批評反對派凡事都要求公眾諮詢,實則以各種形式「為反而反」。

  可以預期,《國歌法》本地立法,將是一場硬仗,反對派不會輕易讓有關草案在立法會通過,更不排除有人利用《國歌法》本地立法前的「空窗」期玩嘢測試底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