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界贊成納入中小學教育

時間:2018-03-09 03:15:20來源:大公網

  《國歌法》列明「國歌納入中小學教育」,有傳媒報道指,特區政府於《國歌法》本地立法時,條文亦擬列明,將國歌納入中小學教育,但只屬指引。有教育界人士表明贊成此舉,認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主流學校教育學生唱國歌十分正常;籲家長和老師不應該對《國歌法》立法存有抗拒心態。

  公開大學校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副團長黃玉山表示,贊成將《國歌法》納入中小學教育。他認為,國歌是國家莊嚴的歌曲,經常會在重要場合中奏唱,而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在學校中教育青年人和兒童唱國歌,以及從國歌認識國家發展的歷史,是很正常和理所當然的事情。

  黃玉山強調,本港許多主流學校,都是香港人或本地子弟就讀居多;再者現在已有很多學校教授國歌,這並非新鮮事;至於國際學校是否需要教國歌,則應留待本地立法時讓社會討論。

  不應抗拒《國歌法》立法

  於北京出席兩會的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陳卓禧曾義正辭嚴地批評在港專畢業禮奏國歌時拒絕肅立的學生。他認為,香港政府有責任準確宣傳及落實《國歌法》,認為條例於本地立法後,可由教育局負責統籌,推動《國歌法》於校園內的宣傳教育工作。至於草案是否應列明「國歌納入中小學教育」,可於本地立法階段再討論。

  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梁兆棠表示,家長和老師不應該對《國歌法》立法存有抗拒心態,至於具體落實學校教育時,可按不同年級和年齡教授不同的內容,例如初小學生只需教授如何唱國歌,對於中學生則可以教授他們有關設立國歌的背景,《國歌法》在香港本地立法的過程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