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許嘉璐:讓中國茶走向國際

時間:2018-03-08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許嘉璐(右三)冀讓「中國茶」走向國際,讓更多人領略到中國茶文化獨特的魅力

  【大公報訊】記者王揚、李鄭帥、張文傑北京報道: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昨日(7日)晚上在北京舉辦「茶敘十載情 共赴新時代」十周年茶敘活動。第九、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許嘉璐,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會長楊孫西、協會執行會長張國良等數十位香港和內地知名人士歡聚一堂,以茶會友,為弘揚和推廣中國茶文化建言獻策。

  許嘉璐表示,希望能將中國茶文化與茶產業進一步融合,提升國民教育,讓「中國茶」走向國際,讓更多人領略到中國茶文化獨特的魅力。

  今年是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成立十周年,香港大紫荊勳賢、協會會長楊孫西表示,協會創辦至今,在茶文化推廣,幫助「中國茶」走向國際等方面做了諸多工作,在未來希望進一步提升「中國茶」的國際競爭力。

  茶敘活動中,嘉賓們紛紛發言,並圍繞「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茶產業發展新機遇的主題,展開交流。希望在繼承和弘揚中國茶文化精粹的同時,促進茶產業跨越國界,走向世界。

  「文化開路,貿易跟上。」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會長王慶、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副會長于露等嘉賓在論壇發言時認為,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要努力讓「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認同中國茶文化及悠久的中國文化,把茶產業作為心相通的載體,把中國的茶文化推出去,將「一帶一路」倡議真正落到實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