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浩景臺業主收詐騙信 指

時間:2018-02-25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詐騙信件附有二維碼,稱業主「違規加按」,要求將三萬元存入指定比特幣戶口

  【大公報訊】「違規加按」要付比特幣做「掩口費」?填問卷要交出信用卡資料?房協屋苑荔景浩景臺部分業主近日接獲懷疑詐騙信件,稱業主有違規加按物業,要求將三萬元存入指定比特幣戶口。另有冒認飛行里數商戶發出的問卷電郵,套取用戶信用卡資料。

  浩景臺一名67歲姓殷業主報警,指近日接獲一封附有二維碼的可疑信件,內容指他曾就物業「違規加按」,要求付款虛擬貨幣,否則會向銀行及監管機構舉報。警方稱接獲至少一名業主報案,暫列作求警調查案處理,未有人被捕。房協發言人表示,會與法團商討如何跟進。

  熟悉樓宇買賣的律師、立法會議員吳永嘉直言,信中的詐騙手法粗劣、非常不合理,按揭紀錄是一項公開文件,如業主違規向財務公司進行二按、三按,銀行可輕易得知,不需要由他人揭發或舉報,信中的表述已構成勒索,收到信件的市民應立即報警。他形容,如收到信件是租客則更加荒謬,租客沒有需要為業主糾正錯誤。

  土地註冊處因應金管局的要求,已於2017年2月1日推出供認可機構訂購的電子提示服務,每當有涉及相關物業的二按文件提交土地註冊處辦理註冊時,處方就會為物業一按的銀行發出電子提示。

  警方前晚就事件於facebook發出呼籲,指近日有騙徒向市民寄出可疑信件,聲稱發現該業主就其物業進行違規加按,違反《房屋條例》,要求業主於限期前付款至指定的虛擬貨幣帳戶,否則會向相關監管機構及銀行舉報有關違規個案,呼籲市民小心提防。

  假問卷套信用卡資料

  警方又稱,最近發現聲稱由「亞洲萬里通」發出的電郵,訛稱以現金獎誘使收件人點擊電郵內連結做問卷,套取信用卡及個人資料,呼籲市民切勿隨意開啟來歷不明電郵或電郵內的超連結、切勿向可疑網站提供信用卡或個人資料,如果曾經向欺詐網站提供個人資料,請立即聯絡警方。

  亞洲萬里通公司早前澄清,強調絕對不會透過電郵要求會員提供信用卡或其他個人資料,更不會以現金換取任何會員資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