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業強讚特區政府以人為本

時間:2018-02-23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鄉議局舉行戊戌年新春團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左五)、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左二),與眾共賀「生日」   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新界鄉議局昨日按慣例,在大年初七「人日」舉行戊戌年新春團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均首次以新身份出席,與眾共賀「生日」。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致辭時,讚揚新一屆政府通過以人為本的政策思維,加快推動鄉村發展,希望政府未來發展新界時多諮詢鄉議局。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形容,鄉議局是政府的堅實夥伴,承諾會繼續鄉郊改善工程,提升居民生活質素。/大公報記者 莊恭誠

    新人事 新氣象 添喜慶

  數百人昨早在沙田鄉議局大樓團拜聯誼。今次是新一屆政府上任以來、鄉議局第一次舉辦新春團拜,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以及司局長中的新面孔和老朋友悉數到場,加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相繼換屆,新人事、新氣象為鄉議局戊戌年團拜,增添喜慶氣氛。

  劉業強致辭時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為香港帶來了新思維、新作風,新一屆政府班子積極改善鄉村設備,包括向電訊商提供經濟誘因、鼓勵其在偏遠鄉村鋪設光纖網絡,預計約380條村、七萬村民受惠;政府亦繼續推展改善碼頭計劃,首階段就在10個新界和離島公共碼頭進行地區諮詢。

    批別有用心者挑釁鄉局

  劉業強特別指出,若反對派不再在議會對撥款「拉布」,預計碼頭工程明年就可展開。不過劉業強亦稱,鄉議局過去一年並不平靜,新界原居民正受到別有用心人士的不斷挑釁和攻擊,最令人關注的,是對基本法第40條、即原居民傳統權益的司法覆核。

  劉業強說,這宗挑戰丁權的法律訴訟將於今年底開審,引起了海內外新界原居民的惶恐。他擔憂此事不僅引起新界大恐慌,亦會進一步激化城鄉矛盾,長遠將影響香港整體發展和國家治港形象。

  翻查資料,該訴訟由與民主黨關係密切的「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入稟,要求法庭覆核丁權政策,稱丁屋屬臨時的恩恤措施,並非原居民特權,對其他市民造成不公。

  劉江華致辭時表示,鄉議局是政府的堅實夥伴,經常就各項政策諮詢新界居民意見,協助政府了解鄉情民意,為居民謀求福祉。他指出,政府非常重視鄉郊地區豐富的人文和生態環境,會繼續進行鄉郊改善工程,提升居民生活質素,並衷心期望鄉議局繼續支持政府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