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探訪長者「搞大龍鳳」掠水

時間:2018-02-23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譚婉芬成立多個地區團體,申領區津狂搞活動,包括有歌舞、盆菜的慶回歸活動

  根據2015年至2016年度的區議會對老人院探訪活動的撥款表,陳志成任主席的「天水圍社區互助聯會」及「樂善同心社」共辦了三次探訪老人院活動,每次獲撥款逾一萬二千多元;與陳有關聯的「曉微曲藝社」則獲撥款一萬二千多元,探訪了一次老人院。譚婉芬當主席的「天水圍社區之友」,及任負責人的悅貴樓互助委員會,辦了三次探訪老人院活動,每次撥款八千二百至一萬二千多元不等。

  竟找製作公司布置場地

  元朗區議員姚國威質疑這些老人院探訪活動,每每都報稱有音響及場地布置,籌辦團體是否每次探訪老人院都要「搞大龍鳳」?

  姚國威指出,老人院一般有基本音響設備,沒必要找製作公司搞場地布置及音響。「老人院有幾大地方搞場地布置呀?而且嗰班團體每次索取嘅音響連場地布置費要三千幾蚊,足可以搞室外嘉年華會活動。老人院受照顧嘅長者,係咪接受到咁強勁嘅音響?」

  姚又指出,探訪老人院派發的禮物,還可以向區議會額外索取補助金額。一次探訪老人院活動,動輒要萬元撥款,他認為屬於「豪華版」。

  同年度其他的社區團體探訪老人院,只需低至四千多元撥款便可。「探訪老人院係透過義工派禮物,一齊遊戲,關心長者,便已經搞得好成功。」姚國威指,避免公帑被濫用,今年度應考慮修改撥款條例,若老人院已有音響設備,對籌辦活動團體索取的場地音響及布置資助額未必再照批。

  陳志成則否認自己籌辦的探訪活動「豪華」。他稱,曾用老人院音響設備,未能配合表演團隊,故須租用製作公司的音響設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