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城大動物醫療進軍大灣區

時間:2018-02-09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動物醫療服務渴求日增,城大前年購下太平道寵物診所,回應犬隻護理和醫治需求

  年輕中產愛養寵物,動物醫療服務渴求日增。香港城市大學動物醫學院連番出擊,繼前年斥資逾億買下何文田太平道獸醫診所後,今年底將在深水埗桂林街一個逾三萬平方呎的商場設立小動物診所。城大又進軍大灣區,應邀與惠州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籌劃合辦動物醫療檢驗中心及食物安全實驗室。\大公報記者 呂少群

  城大經過九年努力,去年終於開辦全港首個自資六年制獸醫學士課程。配合課程發展需要,校方於前年暑假斥資逾億元在中產聚居的何文田買下享譽「寵物界養和」的太平道寵物診所,該診所面積達一萬八千平方呎,設有C-arm透視型X光成像、磁力共振成像,主要服務貓隻和犬隻,近期就為一隻西施犬進行一項較為複雜的治療。

  新診所設咖啡站滿足街坊

  城大輔導長陳國康昨與傳媒春茗時,談及去年在九龍深水埗私人屋苑「豐匯」所買商場的近況,證實這個面積三萬三千平方呎的商場將發展為城大動物醫學院一部分,成為小動物診所。校方正多方與屋苑業主和相關街坊溝通,盡可能滿足合理的要求,包括會設立咖啡店及自動櫃員機。「有街坊要求設立食肆,我們也接受業界人士,發現附近不遠就有食肆和超市,業界最了解行情,在這個商場開食肆看來未必划算。」他預期,小動物診所可望今年底啟用。

  獸醫課程獲資助見曙光

  另一方面,城大更進軍大灣區。城大校長郭位也在春茗上談到城大動物醫學院的發展,表示爭取教資會將城大這個六年制獸醫學士納入資助範圍漸見曙光,情況樂觀。他又透露,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先生見證下,本周三他在惠州,與惠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麥教猛簽署合作備忘錄,合作項目之一就是成立動物醫療檢驗中心及食物安全實驗室,以回應廣東省地區對動物醫學及食物安全檢驗服務的迫切、龐大需求。

  城大與惠州市政府合作的項目,坐落的惠州潼湖生態智慧區,獲廣東省政府列入省重大創新平台。郭位說,該處佔地上千公頃,是城大現有九龍塘校園的六倍,也相當於中文大學校園的三分二。城大將在此研發工程科技,以及食品和動物安全。

  出席備忘錄簽署儀式的城大高層,包括學務副校長任廣禹、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副校長(行政)李惠光、秘書長林群聲等。惠州市政府代表則包括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奕威;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胡建斌;市委常委、秘書長徐雲樞及副市長余金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