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暖爐短路焚宅 短毛貓葬火海

時間:2018-02-09 03:15:2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寒冬開暖爐慎防引火燒屋!青衣長康邨一名姓卓女戶主與年幼兒子,昨凌晨疑開啟的電暖爐短路起火,燒着屋內被單等雜物,母子夢中驚醒及時逃生,但他們養的一隻英國短毛貓,不幸葬身火海。

  現場為青衣長康邨康華樓17樓一單位,起火原因疑涉及電暖爐短路。現場消息稱,前晚因天氣寒冷,姓卓婦人(34歲)開啟房間內的電暖爐,與十歲兒子一同入睡,及至昨日凌晨三時四十分突然失火,母子被驚醒後奪門逃出,但寓所內一隻英國短毛貓未能逃出,慘遭燒焦。

  少女穿熱褲逃生凍到震

  大量濃煙瞬間冒出,該大廈約270名住戶聞訊慌忙逃命,當中約85名住客跑往天台求援,另有約180名住客逃出大廈暫避,不少人衣履單薄,有少女只穿熱褲,在攝氏十一度低溫下發抖。

  消防員接報後迅速到場,開動一條喉灌救,又出動一隊煙帽隊搜索,約二十分鐘後將大火救熄,惟肇事單位已嚴重焚毀,大廈外牆及走廊均被濃煙熏黑。

  消防員事後調查,初步懷疑有人通宵開啟電暖爐取暖,疑因過熱導致短路起火,之後燒着被單,令火勢增大。但有現場消息稱,懷疑有人將衣物放在電暖爐頂部,打算烘乾,結果導致過熱短路失火。

  女戶主:要拎返貓屍

  一名男住客表示,他在睡夢中被濃煙嗆醒,驚覺樓下單位起火,逃命時走廊濃煙密布,伸手不見五指呼吸困難,幸有濕毛巾掩鼻,最終沿樓梯走到樓下。

  女戶主卓婦昨晨在兄長陪同下返回單位善後,其飼養近十年的英國短毛貓葬身火海,屍體被房署人員用黑膠袋包裹,再放入膠箱,卓婦傷心大呼:「我要拎返佢條屍!」卓婦兄長指出,貓貓疑受驚方寸大亂下跑回單位,他感嘆道:「用呢啲發熱電器,真係要小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