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網上多條片段教非法改裝氣槍

時間:2018-02-09 03:15:2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本報記者張琦報道:旺角廣華街有商戶,曾多番被查獲非法改裝氣槍。《大公報》記者昨走訪該「氣槍街」,有商戶表示會在法例允許情況下為客人「改槍」,但有商戶透露,部分行家會為熟客非法「改槍」。部分人更在互聯網上載影片,教路改裝大殺傷力氣槍。

  廣華街過往屢被查獲非法改裝氣槍,其中在2013年10月,警員在一商店拘捕二人,搜獲47支改裝氣槍,槍口能量均超過法例限定的兩焦耳。

  商戶:有行家代客「改槍」

  《大公報》記者昨走訪廣華街,經營氣槍生意多年的蔡先生表示,最多會將氣槍的槍口能量提升至1.4至1.7焦耳,避免觸犯法例。不過,有商戶透露,部分行家會非法為熟客改裝殺傷力較大的氣槍,部分「槍迷」則不假外求,自行從網上學習改裝。

  記者根據線索在網上搜尋,發現多個非法「改槍」片段,仔細教授每一個步驟,旁述語言包括粵語、普通話和英語。有人更示範改裝槍口能量40焦耳的氣槍,殺傷力接近真正槍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