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轉戰大埔「有時限小學」 80後校長再建「快樂學校」

時間:2018-01-29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劉家莉報道:黃大仙浸信會天虹小學「80後」校長朱子穎,早前宣布辭去校長一職。他昨日於社交平台透露,其中一項新動向是九月起轉戰大埔「有時限小學」新界婦孺福利會基督教銘恩小學擔任顧問,「希望以天虹的經驗,協助學校發展,通過創意來創造更多不可能。」該校已定位發展成「快樂學校」(Happy School)。

  浸信會天虹小學早年因收生不足,一度瀕臨「殺校」邊緣。現任校長朱子穎2013年加入該校,成功帶領學校轉型成「快樂學校」,並推動多項創新學習政策,該校各年級由僅開辦六班增至20班。朱子穎早前宣布,今年九月起辭去天虹校長一職,新校長將公開招聘。

  擔任銘恩小學顧問

  朱子穎在Facebook強調,只是擔任銘恩小學的「顧問」不是「校長」。

  他希望,運用在天虹這五年的經驗,來協助銘恩校長及團隊發展學校及推動與社區連結的體驗式學習,當然是以Dream Starter課程為主要項目。他又透露,當局會用約3500萬元為學校翻新,辦學團體亦會投放資源,為學生提供優質教學。

  銘恩小學位於大埔大元邨,是前孔教學院三樂周沕桅學校校舍,自2006年被「殺校」後空置至10年,是教育局為應付大埔區小一學位需求而設的「有時限小學」,將由2018年運作至2026年,新學年暫定統一派位學額有112個,獲派學生可在該校完成六年小學課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