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驚嚇無牌賓館 男女焗同居

時間:2018-01-24 03:15:05來源:大公網

  圖:無牌女生公寓竟有男性入住,美籍華裔女遊客(左)向女職員(右)投訴不果,感覺受辱

  兩個月前審計報告批評民政事務局及民政事務總署,打擊無牌賓館不力,《大公報》記者調查發現,違例經營者可謂「無法無天」,記者追查近期三間位於旺區、被除牌的賓館,無視當局禁令如常營業,其中一間經營者更疑與其他持牌賓館合作,互相交換租客。另有無牌民宿因其門如市,另闢單位開設「女生公寓」,但有女遊客入住後,驚悉要與男客人「同居」,香港之旅變成受辱之旅!

  位於油尖旺區的丁點賓館、海洋賓館和馬里奧旅館,持牌人因被裁定觸犯《旅館業條例》第5(1)條,分別在去年三月、前年五月及去年12月,被旅館業監督根據該條例第10(b)條撤銷牌照,惟三間被除牌賓館仍無視禁令,繼續無牌營業。

  租客互相交換

  《大公報》記者實地調查發現,位於旺角亞皆老街先施大廈4字樓的丁點賓館,近日仍有旅客出入,於是搜索互聯網,不久以支付寶交付款422元人民幣成功訂房,待入住當天抵埗後,按指示在相鄰單位、持牌的好XX賓館交付證件接受登記,之後被安排於該賓館房間入住。記者查問為何訂房單據列明入住丁點賓館,卻更換入住地點,女負責人明言:「兩間賓館有合作。」

  下榻後,記者轉往丁點賓館視察,發現大門張貼了持牌賓館標誌,有效期至去年11月13日,但其實於去年三月已被除牌,五個房間則住滿旅客,不久兩名內地旅客先後從不同房間步出,他們表示赴港前已訂房,不知賓館被「釘牌」,當中一人更稱預訂好XX賓館,卻被安排到此住。

  翻查商業登記資料,丁點賓館在2011年開業,翌年由姓林男子接手經營,其申報地址為相鄰單位,即持牌賓館旅X者之家的經營地點,該賓館和好XX賓館的持有人均為姓甘女子,加上四字樓走廊牆身塗上的招牌,註明三間賓館共用一個電話號碼,似符合作無間。

  位於佐敦道華豐大廈5字樓、另一被除牌的海洋賓館,門口玻璃張貼了金色紙張遮擋,入黑後沒有開啟門外燈箱,看起來似結業,但記者等待約半小時,發現有兩名菲律賓女子步出,她們承認通過網站訂房。

  同被「釘牌」的馬里奧旅館,位於油麻地彌敦道平安大樓9字樓,門外沒有賓館標誌,記者見有內地男遊客步出,直說入住該處,又稱登記櫃位設於5字樓,記者往追查,見有男職員正摺棉被,他稱兩個單位房間均住滿旅客,促記者「下次早些訂房」。

  近年盛行入住民宿,不少無牌賓館均以該形式經營,設於華豐大廈6字樓的加爾文青年旅舍,門外掛上印有微信號的招牌,本報女記者發訊息聯絡後,負責人稱該單位已住滿客人,可安排入住佐敦吳松街大觀樓的「女生公寓」,記者以微信錢包支付98元預訂床位後,獲悉抵埗後要發送訊息給負責人,才獲發送電子門鎖密碼,輸入後方可開門。

  女客直呼「受辱」

  記者入內後發現,五房兩廳女生公寓竟有夫妻房,一對內地男女不久也來入住,另有兩名內地男子租住一個房間兩張床位,與記者同房的美籍華裔女遊客,向前來執拾房間的女職員投訴不果,很是氣憤,「我是單身的,要和陌生男性『同居』,還共用洗手間,感覺被侮辱,很掃興。」

  民政事務總署牌照事務處網站和手機應用程式(App),可讓公眾查閱賓館是否持牌,但該女遊客譏諷,「出外旅遊,只想到訂酒店、買機票和編排行程,誰會調查賓館牌照?賓館無牌經營不是政府責任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