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健身中心疑剋扣教練薪酬 工聯會助追討

時間:2018-01-18 03:15:20來源:大公網

  圖:約20位員工向工聯會和香港康樂體育專業人員總會求助,直斥討薪時受到涉事公司施壓大公報記者朱樂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一間國際大型連鎖健身中心被指拖欠約20名健身教練的假期薪酬,涉款約230萬元,工聯會質疑該公司違反《僱傭條例》,又向追討欠款的僱員以「執包袱」等言語施壓。該公司昨日發表聲明指,已聯絡勞工處介入,如核實工資有任何差額,定當補發。勞工處發言人稱,將為各方安排調停會議,提供適切協助。

  根據勞工法例,僱員連續工作四周,每周超過18小時,便可享有薪勞工及法定假期,每日假期的工資計法,為過去12個月底薪加佣金,再除以365日。

  協助涉事員工的香港康樂體育專業人員總會主席李粵閩昨日表示,該健身中心一直沒支付假期薪金,2014年更要求健身教練簽署同意書,同意公司抽取每月佣金的一萬元,代替假期工資補償,懷疑違反勞工法例;公司又以調舖、「執包袱」等脅迫員工簽署,「健身教練喺舖頭儲落啲熟客就會無曬!」

  陸頌雄批做法可恥

  求助員工李先生稱,僱傭合約寫明,「每次成功sell(推銷)到一張單,就有7%佣金」,但糧單上顯示部分佣金被無故扣起,當作假期薪金,「根本就未收過假期人工。」

  該健身中心並被指控,向追討欠薪的員工施加壓力,如調舖、不獲分配新的客源等,其中一名姓梁的員工於本月被公司以表現不佳為由解僱,但他稱,對比其他員工,自己的教堂數目及佣金收入並非最差一員,懷疑是公司秋後算帳。

  有份協助員工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批評,有關做法可恥,促公司盡快補償差額,否則不排除將行動升級。

  涉事的健身中心表示,公司有按照《僱傭條例》計算假日薪酬,會依法處理被追討假期差額一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