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劫匪庭內失控 圖爬越犯人欄被制伏

時間:2018-01-17 20:07:5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 (記者 梁康然報道) 法庭再現保安事故。東區裁判法院今早處理一宗搶劫案提堂時,報稱是兼職演員的被告林布駿康,突然失常企圖爬越犯人圍欄,嚇煞在場的控辯雙方律師及裁判官,但在場庭警及時制止。就法庭保安是否出現問題,司法機構回應本報稱,法庭有警員或有關人員處理突發事件,司法機構已不時檢視保安措施,因應實際需要作出適當的安排。

  事件中失控的被告林布駿康(25歲),被控在11月時,在街頭分別玻璃樽及箍頸襲擊兩名男子,並劫去逾千元現金。被告昨日出庭時已有異常表示,不時喃喃自語,曾不明所以地說「斬首」。及後更用頭撞向犯人欄,更企圖爬越圍欄。

  在場警員指時制服被告,但被告未有平伏反而大叫:「坐監就行了,不用『恐懼鬥室』吧?」。被告失常表示,令在場各有律師大嚇一跳。及後,警員將被告押回囚室,並表明會由4名警員看守。法庭就指示,被告需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看管,至2月20日再訊。而案件將會轉介至高院處理。

  事後主任裁判官錢禮,指犯人欄與律師席距離接近,或需加強相關保安措施。司法機構回應本報查詢,稱得悉事件,並稱司法機構一直關注法庭保安需要,不時作出檢視,並因應實際情況作出保安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