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謝鋒政總講大國外交 特首:寶貴一課

時間:2018-01-13 03:15:20來源:大公網

  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右)主講「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林鄭等細心聆聽

  【大公報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昨日到訪政府總部,主講「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夜晚在facebook分享說:「我同二百多位同事今早上咗寶貴嘅一課……最令我印象深刻嘅係『志同道合是夥伴,求同存異也是夥伴』嘅外交理念。」

  謝鋒1月10日亦在公署與香港十所高校校長舉行新春餐敘,並作了「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專題報告。他從中國積極提供惠及世界的公共產品、積極維護大國關係總體穩定,及主動參與全球治理三方面,結合詳實數據和鮮活事例,深入闡釋習近平外交思想的深刻內涵,和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重要成果。

  謝鋒又介紹涉港外交工作,稱公署致力擔當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定守護者、特區對外交往合作的積極促進者、香港同胞海外合法權益的忠實維護者。公署還將大力推動「內地+香港+一帶一路沿線和相關國家」三方合作新模式,加強在經貿、法律、人文三大領域合作。

  寄語高校引領學生打開胸襟

  謝鋒強調,當前中國正進入既新且高的發展階段,中華民族從沒像今天般接近實現偉大復興的夢想。新時代的中國包括香港、需要香港,也必將成就香港,他希望香港高校引領年輕人打開胸襟,把個人前途、香港建設、國家發展和人類進步聯結,踏實地在兩地的快速發展和深度融合中,實現個人理想和價值,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出席特派員公署新春餐敘的大學校長,包括港大馬斐森、中大段崇智、城大郭位、理大唐偉章、浸大錢大康、嶺大鄭國漢、教大張仁良、仁大孫天倫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