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鄭松泰不獲理大續約

時間:2018-01-13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鄭松泰

  去年在立法會倒插國旗區旗的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因侮辱國旗區旗罪成罰款5000元,不少人認為是輕判。

  不過,據鄭晴所知,鄭松泰昨日在facebook自爆不獲理工大學續約,事源理大紀律委員會裁決信件指,他的行為和定罪,與大學承諾的優質教育和國際化的目標方向不一致。鄭自稱接獲系主任電話通知,他不用在下周開始的新學期任教課程,會另行安排工作,今年六月約滿前不會再接觸學生。

  網民讚:理大十分正確

  鄭松泰擺出一副受害者姿態,聲稱受到「政治迫害」,但不少網民留言拍手稱慶,讚揚理大做得十分正確,鄭松泰當日在議事廳作出幼稚行為,侮辱自己國家不特止,更曾經鬧「大眾係白痴」,今次被「炒」,完全是咎由自取,指他「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劉國勳:以儆效尤

  當年曾就鄭松泰倒插國旗事件報警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表示,認同理大的決定,為人師表,應該以身作則教導學生尊重國家。他指出,鄭松泰侮辱國旗及侮辱區旗被判罪成,有損學校形象之餘,對其學生也造成了不良影響。他更認為,策劃違法「佔領」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以及高調宣揚「港獨」等各類違法主張的人士,社會各方都應該引以為戒,呼籲各大專院校應該參考判決,以儆效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