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冒署長偽造21電郵 運署主任判社服令

時間:2018-01-12 03:15: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有運輸署主任因工作堆積如山,無暇處理小巴車費出錯的投訴個案,竟冒認運輸署署長發出21封「代運輸署署長簽發」的偽造電郵,訛稱個案正在處理。涉案被告梁中正昨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就兩項「偽造罪」被判120小時社會服務令。

  稱工作堆積如山 無心跟進

  梁中正(48歲)被控在2014年9月30日及10月10日,分別偽造四封及17封「代運輸署署長簽發」的電郵,企圖令署方相信被告正處理涉事投訴個案。案情指,梁在2013年需處理一宗涉及西貢區某小巴線每程車費多收一角的投訴,涉事小巴公司不合作。被告無跟進,竟冒認運輸署署長發出偽造電郵,報稱上述投訴個案已處理。

  2014年,再有人向運輸署投訴該小巴線車費出錯,梁的上司查核記錄發現涉案電郵,格式與內容行文均極相似,而且無涉事者回覆。上司調查,被告承認因工作堆積如山,加上無心再跟進涉案投訴,偽造電郵。

  署任主任裁判官嚴舜儀稱,被告行為嚴重違反誠信及市民期望,案情嚴重,但考慮被告認罪,遂接納感化官建議,判處被告120小時社會服務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