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航假期客戶數據庫疑遭黑客入侵

時間:2018-01-04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大航假期在網站發出聲明,指該公司的客戶數據庫懷疑被黑客入侵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大航假期昨日表示,該公司懷疑被黑客入侵伺服器,盜取會員的身份證、回鄉證號碼等個人資料,並向該公司勒索款項。大航假期發言人表示,已經報警,並已報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聲稱持客戶資料勒索款項

  警察公共關係科發言人表示,警方已接獲報案,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正跟進調查。

  大航假期昨日傍晚公布,該公司於前日(2日)晚上11時許,收到疑似黑客發出的勒索信息,黑客指已入侵該公司的客戶數據庫,並持有部分客戶的身份證及回鄉證號碼、聯絡電話等資料,以此向該公司勒索款項。公司隨即報警,並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報告及通報有關文件。該公司對受影響客戶深感抱歉。

  大航假期發言人稱,收到勒索信息後,已即時作出評估,加強網絡保安,並根據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的《資料外泄事故的處理及通報指引》,聘用外部的技術協助,確保已修補系統上的漏洞,希望確保同類事件不再發生。《大公報》記者昨晚致電大航假期的客戶查詢電話,該公司電腦部人員呂先生表示,為確保伺服器安全,該公司昨日早上已外聘技術人員,進行停機檢查,數小時後便恢復運作,並於昨晚六時開始,發短訊通知所有會員。由於事件交由警方跟進,不便透露詳細情況。

  黑客入侵情況時有聽聞,去年11月,縱橫遊旅行社被黑客入侵電腦,癱瘓電腦系統,盜取客戶資料庫的資料,藉以勒索等值過百萬元比特幣作贖金。該公司管理層最終決定不付贖金,警方其後成功破解縱橫遊被黑客入侵的電腦系統。資料顯示,勒索軟件WannaCry於去年五月入侵全球150個國家及地區,向數十萬部電腦發動攻擊,當時本港有不少公司受到影響。

  大航假期並無透露勒索金額以及受影響人數,僅表示對受影響客戶深感抱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