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中產愛挑戰 不熟路宜先實地考察

時間:2018-01-04 03:15:08來源:大公網

  攀山專家鍾建民表示,肇事位置為南非開普敦知名景點桌山,他瀏覽過桌山攀岩的書籍,認為有關路線較長,但地勢並非十分險峻,石質也較堅固,惟因所得資料不多,他未能推斷導致意外原因。

  近年多了港人熱愛攀岩,當中不乏新一代中產人士,因為他們較愛新鮮事物,更喜歡到外國不同著名攀岩地點挑戰自我。鍾建民稱,網上有很多海外公司會開辦攀岩團,但教練及導遊的專業水平卻難有保證。他建議,有意參加的港人,事前要搜集詳細的資料,可能的話先往當地實地考察,再量力而行,出發前要留意當地天氣,以及帶備充足裝備等。

極限項目未必受保

  鍾建民又指出,攀爬期間,各人有繩索連繫,故跟陌生人或嚮導攀岩,應預先在初級路段攀爬作熱身,以及適應環境,同時了解同伴的能力,透過溝通建立默契,以免在發生事故時手足無措。

  另外,近年香港有不少人外出進行時興的「極限旅遊」,挑戰自己的膽識及體能。從事保險業多年的黎先生指出,如果往外地自由行,投保旅遊保險時,一定要細閱條款及細節。至於極限項目活動如笨豬跳、浮潛、坐熱氫氣球等,也有保險公司承保。黎補充,參加極限項目競技比賽如一級方程式賽車,旅遊保險一定不會承保,參加者發生意外後,可能要向舉辦團體了解有否購買保險及索償,到時所需時間和程序,會較長及複雜。他提醒港人購買保險前一定要詳細了解條款及細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