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支持「一地兩檢」方案

時間:2017-12-29 16:02:1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29日(記者 李永青)就特區政府公布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在西九龍站的「一地兩檢」方案,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巢國明認同方案對香港而言是最有利的安排,應盡快推動「一地兩檢」方案落實。巢國明表示,商界已期望高鐵開通多年,落實「一地兩檢」方案後,將為商務旅客提供更便捷的通關安排,大大縮短辦理出入境手續時間。方案是參考現時深圳灣口岸通關模式,讓高鐵發揮最大的經濟效益,方便粵港經貿合作交流,同時亦能推動實現廣東省內「一小時生活圈」的構想。長遠來說,「一地兩檢」方案亦有利於香港發揮粵港灣區的樞紐作用,對香港整體經濟日益重要。 



​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巢國明。 大公報記者 李永青 攝

  因此,該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高鐵西九龍站「一地兩檢」方案,亦相信特區政府會有能力解決當中可能發生的爭議性問題。使香港中小企業能盡快得益於高鐵通車及「一地兩檢」方案帶來的經濟效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