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港珠澳大橋明年開通日期將報請中央確定

時間:2017-12-17 11:17:0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7日)表示,港珠澳大橋工程龐大而複雜,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及粵、港、澳三地政府期望在今年(2017年)年底實現大橋及口岸主要建設工程完工目標,並繼續加緊完善口岸通關條件,報請中央確定大橋明年開通的日期,有定案後將盡快公布。

張建宗今日以「完善三大跨境基建 走得更前更遠更快」為題,發表網誌。

  張建宗今日於網誌撰文表示,現時香港有三大陸路跨境基建項目工程正在如火如荼進行,包括未來一年陸續落成的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及蓮塘香園圍口岸。香港的跨境基建,在國家龐大的發展機遇下,可以發揮最大優勢。

高鐵(香港段)以2018年第三季為通車目標

  他指出,高鐵是連接香港與國家高鐵網絡的跨境基建,為香港未來的中、長期發展注入新動力及創造新機會,同時鞏固香港作為中國南大門的策略性地位。高鐵(香港段)的整體工程截至今年(2017年)10月底已完成超過九成七,特區政府會以2018年第三季為通車目標。

港珠澳大橋明年開通日期將報請中央確定

  張建宗表示,位於新界上水竹園區的蓮塘香園圍口岸亦預計於明年(2018年)年底落成,連接深圳東部,將會成為香港和深圳之間的第7個陸路口岸,也是香港首個備有人車直達設施的陸路口岸。蓮塘香園圍口岸將大大縮短香港與廣東省東部、福建省和江西省南部的行車時間。

蓮塘香園圍口岸亦預計於明年(2018年)年底落成

  他續指,政府於新口岸以南選定一幅約56公頃的用地,探討其作科學園及工業邨的可行性,預計會在明年初完成報告。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