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針對改善議規灰色地帶 市民力撐

時間:2017-12-15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有市民到立法會請願支持通過修改議事規則 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昨日約30名經民聯及西九新動力成員到立法會請願,支持修改議事規則通過。經民聯主席、工程界議員盧偉國強調,「拉布」影響發展經濟和民生,建制派提出修改議事規則,只是針對灰色地帶作出改善。他批評,如果反對派繼續死不悔改,香港只會寸步難行,所以一定要修改議事規則,對「拉布」說不。

  反對派不合邏輯

  經民聯及西九新動力成員昨日在立法會示威區高舉「反『拉布』,保民生,盡快修改議事規則」、「撥亂反正,重回正軌」等標語。他們表示,收到很多街坊對「拉布」的不滿,因為反對派不斷拉低議會尊嚴,擾亂議會秩序,拖慢撥款,傷害立法會,猶如跳樑小丑。所以經民聯全力支持立法會撥亂反正,盡快修改議事規則。

  多名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前來接收請願信,盧偉國表示,反對派今次提出多項修改議事規則,但又批評建制派提出修改,他質疑反對派講法不合邏輯。

  盧偉國續說,即使修改議事規則,反對派日後會更聰明地「拉布」,建制派亦會堅守崗位。

  林健鋒表明,建制派議員一定會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留守會議廳。梁美芬認為,「拉布」之苦不在於困在會議廳,而是沒有足夠時間落區與市民互動。她強調,幸好得到很多區議員一路支持,他們會繼續努力直至剪布為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