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民聖誕願望:立會重回正軌

時間:2017-12-08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逾500市民集會,支持修訂《議事規則》

  工聯會、「政中香港人」和「新年代」多個愛國愛港團體昨日到立法會集會,支持建制派修訂《議事規則》,逾500名市民出席。他們狠批反對派多年漠視民生,瘋狂「拉布」,阻撓特區政府許多有利於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撥款申請和工程項目,未能及時通過,影響市民生計。他們亦支持建制派提出的修改《議事規則》的建議,希望議會盡快通過,讓立法會早日回到正軌,以此送給市民一個聖誕禮物。\大公報記者 朱晉科、湯淩琰(文)林良堅(圖)

  「新年代」一行人昨日中午由金鐘地鐵站遊行去立法會示威區,沿途高呼「拉布無恥 拉倒香港」、「濫用拉布 社會停頓」口號,並向立法會建制派議員遞交請願信,支持他們提出修改《議事規則》的建議。新年代副召集人黃勵賢批評,反對派的「拉布」令香港不少前期建造工程停工,工人開工不足,生活受到嚴重影響,加上立法工作緩慢及缺乏效率,長遠嚴重影響城市競爭力,造成巨大經濟損失。

  下午五點半,「政中香港人」在立法會示威區集會,約300名市民出席,他們拉起「濫用拉布害民生 支持修改議事規則」、「改議事規則 助主席剪布」等橫額,高叫反「拉布」的口號。召集人劉礎慊引述相關民調,指過半市民認為議員「拉布」是濫權,他批評反對派濫用議事規則,為「拉布」不惜動議傳媒離場,已經去到喪心病狂的地步,廣大市民已經忍無可忍,因此修改《議事規則》是迫在眉睫,勢在必行。

  與此同時,工聯會亦在現場集會,來自港九新界的多個社區幹事和市民請願,支持立法會通過修改《議事規則》決議案,正在開會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麥美娟和何啟明到場打氣。

  基建盡快「上馬」 服務市民

  郭偉強形容,修改《議事規則》就是填補「老鼠洞」,「令老鼠無咁惡」。何啟明說,希望聖誕前能修改到《議事規則》,以此送給市民一個聖誕禮物。

  工聯會社區幹事連智傑表示,基層街坊都盼望着大型基建盡快「上馬」,「拉布」阻礙政府施政,街坊希望修改《議事規則》以防「拉布」。他舉例稱,大窩口港鐵站一出口將會修建扶手電梯,連接地面與港鐵,該工程已經商討數年,近日終於在區議會進行諮詢,由於工程龐大,之後會向立法會申請撥款,不少街坊持懷疑態度,甚至有街坊大呼「有排等」。他希望立法會不要再將時間浪費在「拉布」上,盡快撥款,加快基建的進程,盡快服務市民。

  工聯會社區幹事李樂昕說,看不慣反對派「玩政治阻礙民生」做法,認為修改《議事規則》有必要,又指許多民生類議題一經通過,市民普遍受惠,惟議員「拉布」,有負「服務市民」的責任。她說,香港市民都期望政府有所作為、運作順暢、制定利民政策,「拉布」令人反感,她希望反對派議員知錯能改,不要再有阻礙施政的行為出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