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故宮院長來港開講 冀兩地攜手共創文化事業

時間:2017-12-07 20:05:25來源:大公網

單霽翔表示,希望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能成為一個讓人感受到溫度和震撼的世界級博物館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故宮博物院與香港歷史博物館合辦的講座今日(7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擔任主講嘉賓,進行了題為《匠者仁心—一座公共文化服務設施的追求與夢想》的演講。單霽翔表示,希望內地與香港兩地能有更緊密的交流,攜手同行、合作共贏,共同發展故宮文化事業。

  單霽翔提到,西九文化管理局和故宮博物院共同興建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坐落於香港美麗的土地。博物館或將採用長期展館和專題陳列館搭配的形式進行文物展覽。另將引入數字技術建設數字化展館,以及知識課堂、文化劇目及講壇、文創商店等多種方式配合文物的展出和推廣。單霽翔說,希望香港故宮能成為一個讓人感受到溫度和震撼的世界級博物館。

香港康文署署長李美嫦為講座致開幕詞

  港生對故宮文化興趣濃

  提及故宮博物院近幾年展覽水平的快速提升,單霽翔說,這也離不開從香港眾多博物館借鑑的經驗。故宮博物院與香港康文署合作愉快,收益良多。兩地近些年也始終保持着緊密的文化交流。香港小學生對於到故宮參觀十分熱情,曾有小學生去信到故宮,希望能經常組織活動到故宮看展。每年在故宮也會有來自香港的大學生進行暑期培訓活動,深入故宮的工作環境,體驗不同崗位的工作。通過交流,港生能夠學習到文化保護和修復等知識,進一步了解故宮文化。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與香港康文署署長李美嫦簽訂文化交流與合作意向書

  隨後,單霽翔與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簽訂了第二份文化交流與合作意向書。未來五年,康文署與故宮博物院將進一步建立緊密的交流合作關係,促進文化遺產的保護和展示,合作推廣中國文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記者許蕎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