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今派表

時間:2017-12-07 03:15: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參加2017/2018派位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應屆小六學生家長,今日起可透過其子女就讀的小學,收到兩份《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同時,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今天將出席《中學概覽》,提供家長選校的參考資料。

  發言人說:「家長如欲為子女申請官立、資助、按位津貼中學及參加派位的直接資助計劃(直資)中學的自行分配學位,必須填妥申請表,連同學校所需文件,在2018年1月2日至17日的學校辦公時間內直接交回有關中學。」

  「自行分配學位的申請不受地區限制,但家長選擇學校時應先對學校有充分的認識,了解學校的辦學理念、傳統特色、收生準則、班級結構及其發展和運作等,以衡量學校能否配合子女的能力、性向及興趣,從而作出適當的選擇。」

  家長收到的兩份《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分別印有「選校次序1」和「選校次序2」。

  「選校次序1」代表學生的第一選擇,而「選校次序2」代表其第二選擇。家長切勿向多於兩所參加派位的中學遞交申請表,否則其子女的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將會作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