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央社院教培改革收官 百位港澳台青研修中華文化

時間:2017-11-30 08:07:28來源:大公網

  2017「港澳台青年精英中華文化研修班」11月29日在中華文化學院(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開班。 (大公網記者李柏濤 攝 )

  大公網北京11月29日電(記者 李柏濤) 2017「港澳台青年精英中華文化研修班」(以下簡稱「研修班」)今(29日)在中華文化學院(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開班,來自香港、澳門和台灣的103位青年代表將在這裡圍繞中華文化進行5天的學習、交流活動。 

  據了解,此次研修班包括「比較視野下的中西文明」、「港澳台僑與民族復興」等板塊,安排了《十九大輔導報告》、《中華文化的核心要義:大一統》、《大英帝國與中華帝國政治模式之比較》、《中西方家庭倫理的比較》、《 「一國兩制」的歷史文化基礎和法理依據》等課程,學員們還將赴國家博物館參觀復興之路主題展覽。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成員、副院長袁莎在開班式上說,中共十九大的召開,標誌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讓我們更加認識到中華文化的重要性,開設此研修班的重要目的,就是希望通過這樣的形式,能夠增進港澳台青年精英對中華文化的了解,共同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增強文化自信,共同服務於構築中華民族共同體與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實踐。 

  袁莎表示,此研修班也是中華文化學院針對10大群體的「10個講清楚」教培項目改革的新課試點班,目前已完成了對9個群體的新課試講和課題研究,港澳台青年精英研修班堪稱本次教學新課試點工作的「收官班」,將為中華文化學院的教改項目畫上圓滿句號,亦希望大家在學習過程中多提寶貴意見。 

  2016年以來,中華文化學院進行了一系列教學改革,推出了向包括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代表人士、少數民族代表人士、非公經濟代表人士、新的社會階層代表人士、港澳台僑青年精英等10大群體,講清楚中華文化的「10個講清楚」教培項目。據中華文化學院相關負責人對大公網記者表示,所謂「講清楚中華文化」中的中華文化,既包含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也涵蓋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