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卓廷虛假指控 梁振英保留追究

時間:2017-11-30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林卓廷頻頻搞小動作,早前更濫用立法會外訪公費,到英國大搞「政治騷」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民主黨林卓廷近期不斷搞事,聲稱要向英國提交文件,證明UGL事件屬英國司法管轄範圍。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經律師行發出聲明,直指林卓廷有關他收取澳洲公司UGL款項的指控屬誤導、虛假,保留法律追究權利。多名建制派議員亦批評林卓廷主動邀請外國勢力干預,是踐踏香港本身的制度。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則表示,會去信要求廉政公署徹查林卓廷泄密。

  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立法會調查前特首梁振英UGL事宜專責委員會仍未完成調查,林卓廷就頻頻搞小動作,早前更濫用立法會外訪公費,到英國大搞「政治騷」,聲稱到當地舉報前特首梁振英UGL事件。他昨午再有新動作,聲稱已收到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總幹事歐文斯(Lynne Owens CBE QPM MA)書面回覆,說已收到投訴,稍後會檢視案件是否屬於英國的司法管轄範圍。

  林稱收到英國局長回覆

  林卓廷迫不及待回應稱,感謝歐文斯親自回覆,又謂會發電郵提交進一步資料,包括正尋求英國執業大律師的法律意見以證明案件屬英國司法管轄,原因是戴德梁行屬於英國上市公司,梁當時是董事,故相信會涉及英國小股東及債權人權益。

  梁振英下午透過律師行發聲明回應,批評林卓廷作為立法會有關UGL一事的調查委員會成員,應已清楚知悉梁振英與UGL簽署離職協議時,並非戴德梁行董事,批評對方向傳媒表示梁振英違反英國反貪法例的說法,是罔顧事實而作出的虛假指控。聲明強調,梁振英及UGL在過去三年已多次公開聲明,兩者所簽的只是不競爭協議,並指會向林卓廷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有建制派議員亦批評林卓廷的做法踐踏香港制度。立法會調查UGL事宜專責委員會成員、經民聯梁美芬批評,林卓廷主動邀請外國機構干預調查,對委員會極之侮辱,彷彿是質疑委員會的公信力,她對此感到非常憤怒,強調委員會一定會按照事實和資料,公平公正地進行調查。

  另一專責委員會成員、民建聯何俊賢形容,英國有關方面給林的回信,不過是「有投訴來,我回去看看」而已,對方對此如獲至寶,反映他在此事上已無計可施,只能借似是而非的題材醜化事件,以換取政治生存空間。他又批評,林卓廷在有其他程序未完成的情況下,到外國發言及引進外國勢力干預,絕對是踐踏香港本身的制度。

  林泄廉署機密 黃錦星:嚴肅處理

  另外,民建聯葛珮帆昨日亦於立法會上提出口頭質詢,指林卓廷經常引述聲稱來自廉政公署人員的消息,並向公眾泄密,廣泛披露有關消息,但廉署卻遲遲不展開調查,質疑有關保密條例是否「無牙老虎」,要求當局嚴正調查。

  署理政務司司長黃錦星表明,「廉署保密,密密實實」是恆久承諾,任何人沒有合理權限而披露調查細節即屬違法,有關條例規管所有廉署及非廉署人員,強調署方若收到投訴,必會嚴肅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