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生:了解基本法能抵制「港獨」

時間:2017-11-17 03:15:07來源:大公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昨日出席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基本法研討會,約50所香港中學進行直播。獅子會中學約110名學生一同觀看直播,學生在李飛講話期間反應熱烈,紛紛提起筆來,一邊聆聽、一邊做筆記。有學生表示,這次活動是認識基本法的第一手資料,難能可貴,有學生希望有機會重溫直播內容,亦有同學認同李飛所指,青年宣揚「港獨」是源於對基本法的不了解,直言青年多了解基本法,就能抵制「港獨」。/大公報記者唐曉明

  李飛昨日以「在國家憲法及基本法下香港作為國家特別行政區的角色及使命」為題進行演講。位於葵涌興盛路的獅子會中學,安排了約110名分別來自中三、中五及中六的學生,分別利用中國歷史科及通識教育科教節,一同觀賞直播。學生觀看期間反應熱烈,紛紛提筆記錄摘要,有些同學更聽到身處會展的嘉賓掌聲如雷,也跟着拍起掌來。

  第一手資料難能可貴

  李飛演講期間,提到必須毫不猶豫抵制和反對「港獨」,該校中五學生王浩然非常認同,他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次研討會切合學習題目,「基本法架構是通識教育科的學習內容之一,這次李飛講話正好和基本法相關,而且李飛講話是第一手資料,而非經過媒體過濾。」讀中六的陳雋禧,認同李飛所指青年宣揚「港獨」,是源於對基本法的不了解,直言青年多了解基本法,就不會考慮「港獨」。

  「希望重溫直播內容」

  同樣讀中六的劉欣諾表示,李飛提到基本法的訂立時,她即場思索,基本法因何而訂立;好奇心引發她的學習動機,希望將來老師有更多講解。她更表示,如果有時間,希望重看直播內容。

  獅子會中學校長林日豐在研討會開始前向學生表示,這次研討會與通識教育科單元六「今日香港」相關,談及國家憲法與基本法的關係。他說,研討會就如以往展館參觀活動,是促進學生加深對基本法認識的體驗式學習。他說,過去學生少有機會出席大型講座,這次研討會是難得機會。他向傳媒表示,這次觀看研討會直播是新嘗試,未來如有適合學生的內容,會再考慮播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