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搵錯目標撞錯車 八月「翻版」劫案掠螺絲

時間:2017-11-14 03:15:09來源:大公網

  沙頭角公路昨日的580萬元驚天巨劫案,匪幫犯案手法與今年八月時的一宗沙頭角撞車劫案,近乎是「Copycat」(翻版)。兩宗劫案地點相距約3.8公里,警方初步調查,不排除匪徒上次「搵錯目標撞錯車」,將工程判頭使用的螺絲車誤當運鈔車,當日「勞師動眾」,但只劫走兩包簇新螺絲。

  資深警官:一定有內鬼

  該宗「螺絲劫案」發生於今年8月28日下午四時許,方姓工程判頭與同伴駕駛客貨車,沿沙頭角公路往粉嶺方向,駛至木棉頭對出,前面一輛私家車突慢駛停下,方超車之際,一輛私家車突然衝出,迎頭撞向客貨車,並跳出三名持刀男子,向方及其拍檔噴胡椒噴霧,迅速搶走其放在座椅上一個公事包,惟包內只載有螺絲。

  有資深警官指出,北區近年發生多宗涉及巨額現金或貴金屬的劫案(詳見表),匪幫通常情報準確,知悉目標人物用什麼車輛及手法運金或貴金屬。該警官慨嘆事主卻重複犯上保安錯誤,例如採用固定路線,不設防運鈔或金,讓劫匪輕易得手。他指出,「欲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稱這類劫案一定有「內鬼」通風報信,警方偵查時有一定困難,因為物主通常不會供出所有事實,他們亦可能不知道誰是「內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